活动资讯

“大树老师”来了!

发布时间: 2020-03-26 作者:餐妞妞

乡村醒来,从塞北到江南,景象万千惹人沉醉;


乡村学校,从山路弯弯到险峻河流,它们常常在远方让人牵挂;


我们是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,8年来,我们一直在努力,致力于服务中国乡村儿童,迄今我们已经发起并持续运行13个儿童及乡村相关公益项目。


今天,我们带来“大树老师”公益项目,要送给乡村的孩子们更多春天般的希望和美好!


今天,我们也邀请您成为“大树老师”,让“大树成荫”,为孩子们遮风霜雨雪,给孩子们安全温暖,让更多的小树苗健康快乐茁壮成长! 


“大树老师”来了,您准备好了吗?


 



“大树老师”:项目要做的三件事

 

“教育教练”:

根据当地教育部门、学校的推荐,选拔、培养一批优秀的“教育教练”,在短期内迅速提升教师教学育人素能,提升乡村学校的教育教学品质;


 “教育导师”:

“教育教练”中选拔培养一批卓越的“教育导师”,成为“大树老师”项目讲师和项目合伙人,推动“大树老师”在本校、当地和周边学校的进展;


 “公益老师”:

从所有参训教师中发现培养一批“公益老师”,成为中国乡村联合公益的“公益合伙人”和当地乡村公益项目“带头人”,在青螺的支持下,从学校、当地的需求出发,链接一切可连接的社会资源,并将优秀适当的公益项目引入当地,服务学校、服务孩子、服务乡村,让公益助力教育、教育振兴乡村。 



“大树老师”:成长三阶段


第一阶段:成为教育教练。

通过为期一年的教师心智模式通识训练(学习完整的《从合格到卓越——中小学教师教育教学实操手册》)并通过阶段性考核;


第二阶段:成为教育导师。

通过为期两年(含教育教练训练)的教育导师高阶专业能力培训及为期一年的实操训练,通过本阶段考核;


第三阶段:签约公益合伙人。

签约成为“大树老师”合伙人或青螺中心“公益合伙人”,持续与所属项目合作。



亲爱的老师们,我们在这里呼唤您


真诚地邀请——

 

“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”各项目服务的中小学校老师们;

偏远、欠发达地区的中小学老师们;

所有关注并曾经和正在投身于中小学教育的教育人士;

所有关注并致力于中国乡村孩子和乡村教育的爱心公益人士;

……


一起来学习,成为“大树老师”! 



4月1日,我们在这里等您来


什么都不能阻挡我们的成长……
疫情推迟了我们线下课程的启动,于是我们启动线上的课程!

《好老师》、《好父母》、《公益种子》三大系列线上课程4月1日强势推出!

 

时间:4月1日(周三) 19:30-21:00

主讲:李秀侠老师(教授,教育硕士。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,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,中国卫生协会心理咨询专业会员。)

主题:如何做好老师之教育心理学基础:《学生心理发展与教育教学》

参与方式:扫码进群,或者直接点击图片进群。

 

加入方式指引:

1、长按扫描以上二维码,根据要求填写“姓名+手机号码”

2、 请务必在“申请加入理由”处填写:大树老师,否则管理员无法有效识别通过申请;

3、 申请完成后,请手机下载“企业微信”app,使用手机号码或微信登录均可;

4、 上课主要采取的方式为:上课时,讲师在您进入的企业微信群内发起“群直播”,并在课前发送直播链接到群内,您点击链接即可上课;

5、进群后,客服人员会提醒每一次课程的时间和主题。


老师们,我们一起来学习,成为“大树老师”,提升自己,帮助孩子,加油!